防贪腐 将设政府采购稽核平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6日电)为打击采购不法,工程会就遏止政府采购贪腐行为,将与法务部共同建构“政府采购联合稽核平台”。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副主委陈纯敬日前拜访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讨论与法务部共同建构“政府采购联合稽核平台”,希望藉由跨部会合作,建立廉能政府采购环境。

工程会表示,政府采购案每年约17万件,仍有少数案件涉有贪腐行为,包含收取回扣、收受贿赂、围标绑标、限制竞争、偷工减料等情事,影响政府形象。

工程会指出,“政府采购联合稽核平台”是利用工程会主管业务所拥有的“政府电子采购网异常采购案件警示系统”、“工程管理资讯系统”及“技师与工程技术顾问公司管理资讯系统”,配合法务部相关组织与人员,在政府采购案进行的各阶段作异常管理,整合两部会现有查察作业、资讯分享与专业意见,进行防贪及肃贪工作。

工程会进一步指出,未来透过“政府采购联合稽核平台”将可掌握政府采购良莠全貌,若有犯罪嫌疑,即移由廉政署或检调机关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