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勇女少校 乐见女儿也服役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4日法新电)前美军直升机女驾驶赫加尔(Mary Hegar)少校,曾在阿富汗因所驾驶直升机遭击落而获颁紫心勋章。现在,她12岁的大女儿也想从军,投身陆战队,让赫加尔非常开心。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宣布解除女兵参与地面战的禁令。在禁令解除后,36岁的赫加尔也可能重返前线。

赫加尔驾驶的直升机,2009年在一场救援行动中遭击落,她在坠落受伤后,还必须还击,又被弹片所伤。她后来获颁紫心勋章以及飞行优异十字勋章。

赫加尔受伤,无法再驾驶飞机,也因为政令关系,不能投入地面战,所以决定退役。她说:“我真希望能换到地面作战,不过当时没有办法。”

赫加尔去年与另3名女兵一同提告,要求解除这项禁令。

已经是3名孩子母亲的赫加尔,提到她领取军事奖章时,孩子们骄傲的神情。她说,大女儿“笑容满面。我认为,这也是她为什么想投身军旅”。

赫加尔告诉记者:“她有一天几乎是泪眼汪汪地来找我,说有个权威性人物告诉她:‘这是男孩子的工作,你不能做这个。’”

赫加尔回答:“你要不要回去告诉那个人,告诉他们你妈妈的作为?”(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