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固定收益债可能下跌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在瑞士达佛斯(Davos)出席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银行界人士和决策者欢庆金融资产需求增加之际,高盛集团总裁寇恩警告,固定收益债券价格可能下跌。

今年52岁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总裁寇恩(Gary Cohn)昨天在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接受彭博电视台夏茨克(Erik Schatzker)访问时说,随着垃圾债券殖利率跌至纪录低点,如果利率上升或投资人开始将资金抽离固定收益债券市场,债券市场可能面临“大幅重新定价”的可能性。

西班牙政府本周标售70亿欧元(94亿美元)10年期公债,认购需求创新高,而葡萄牙则是2年来首次标售5年期公债。标准普尔500指数昨天盘中一度突破1500,是2007年来首见。

苏黎世保险集团(Zurich Insurance Group AG)执行长沈恩(Martin Senn)在出席一项包括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和加拿大银行(Bank of Canada)总裁卡尼(Mark Carney)参加的银行界人士和决策者会议后接受访问时说:“市场确实出现进展的迹象。”他说,他和他的同僚必须避免“自满”。

他说:“目前我并不担心,因为对相关风险已有充份的认知。”(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