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就职礼碧昂丝假唱 专家:很普遍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讯】在奥巴马总统第二任期的就职典礼上,献唱美国国歌《星条旗》的碧昂丝,被爆料用提前录制好的录音,代替现场演唱。针对这一指责,碧昂丝的经纪人和她本人尚未作出回应。有专家认为,寒风中演唱效果不会和录音室录制的效果一样惊艳。使用提前录制好的音乐近代已经非常普遍。

在奥巴马就职仪式上,身穿黑色透视裙装的美国流行乐坛天后碧昂丝,一曲《星条旗》赢得现场一片欢呼。

不过事后,在现场担任伴奏的海军陆战队军乐队爆料,碧昂丝在最后一分钟决定用提前录制好的录音。该乐队发言人还证明碧昂丝没有在现场演唱美国国歌。不过该乐队随后又表示,他们无权评估碧昂丝的声音表现,无论她是现场演唱还是提前录制。

大约一周前,碧昂丝曾通过Instagram网站发布了一张她正在录音室录制《星条旗》的照片。针对海军陆战队军乐队的声明,碧昂丝还没有任何回应。

无论碧昂丝是否有对嘴型,她肯定不会孤独。古典音乐家马友友、帕尔曼等知名音乐家,在2009年奥巴马就职仪式上表演时,都是使用提前录制好的录音。原因是就职仪式在户外举行,天冷加上有风,琴弦随时有崩断的危险,乐器的声音也会因此变得尖锐。

声乐教练利姿.卡皮兰(LIZ CAPLAN)认为当户外很冷时,人们的身体和肌肉会变的僵硬,从而影响歌手的正常发挥。

声乐教练(LIZ CAPLAN):“这样的结果就是没有足够你需要的血液和氧气通过你的喉咙和声带,来保证在室内或室温条件下需要的条件。”

卡皮兰表示,近代录音史上,几乎所有的歌手都曾有过类似的经历。她相信碧昂丝很有可能用的是提前录制好的音乐。

声乐教练(LIZ CAPLAN):“因为体育场或者华盛顿林荫路上的音乐质量不会是完美的。因为你没有办法像在录音室或者剧院那样,控制你的声音。所以我相信碧昂丝提前录制好了《星条旗》,然后在重新模仿一遍自己的演唱。”

下个月的2月3号,碧昂丝将会在超级碗的中场休息时再度出场表演。届时,将不可避免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 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