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马军队收复贾巴利 居民生活恢复正常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星期四(1月24日),在法国和马里军队赶走伊斯兰极端分子,收复重要城镇贾巴利(Diabaly)之后,城中居民努力恢复正常生活,但战斗仍在其他地方继续。

贾巴利的一个通常非常繁忙的市场,这些天也不那么拥挤了。

伊斯兰武装叛乱分子与法国和马里军队的交锋,使这里的居民害怕离开他们的家园。

居民表示,在这个城镇被收复之前,他们被伊斯兰武装部队扣押作为人质,并征用他们的家园,把他们当作肉盾。

贾巴利居民苏莱曼•登贝莱(Souleymane Dembele):“一天晚上在我去清真寺回来之后,听到屋顶上有一些声音。我出去看了一下,看见他们把武器拿上屋顶,也有放在树上的。当飞机来时,他们对准飞机开火。”

当法国和马里的军队抵达后,武装分子逃跑了,并留下了包装箱上写有中国字的大量武器。

目前在马里其他地方,战斗仍在继续。

大约2300名法国部队已部署在塞瓦雷(Sevare)和莫普提(Mopti)之间的地区,以防止武装分子进一步向南移动。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