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吁陆尊重艺人表演自由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翟思嘉台北24日电)艺人伊能静因在微博评论大陆南方周末被撤稿一事,近日传出在大陆工作受到影响,台湾陆委会今天呼吁大陆尊重与保障表演创作自由。

“南方周末”发生新年献词被广东省委宣传部换稿事件后,伊能静多次在新浪微博声援南周,她后来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被大陆有关单位约谈,近日又传出她的新书签售会遭取消,在大陆的节目也被除名。

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日前曾发布新闻稿呼吁大陆尊重新闻与创作自由,副主任委员刘德勋下午在例行记者会针对台湾艺人在大陆表演空间受到限制一事再次呼吁,文化艺术创作愈受到尊重,愈反映社会进步包容,每个社会都应该尊重文化表演创作自由,所有政府都要尊重与保障文化表演创作自由。

他说,对自由意见表达或对艺术创作尊重是普世价值,也是社会文化精神的重心,希望大家都有同样的体认,愿意尊重及维护文化艺术创作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