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现:常服阿司匹林恐致眼病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讯】阿司匹林(Aspirin)是防治心肌梗塞的常用药物,不过澳洲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服用阿司匹林可能会导致眼部疾病。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悉尼的韦斯特米德千禧研究所(WMI)医疗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经过15年对2389人所做的跟踪研究发现,经常服用阿司匹林的人,患年龄相关性视网膜黄斑病的几率是普通人的两倍多,该病是引发老年性失明的主要原因。

这2389人中,有63人患了新生血管病或年龄性视网膜黄斑病。

研究所主任米切尔(Paul Mitchell)教授说,在15年的跟踪研究后发现,有9.3%的阿司匹林常服者出现上述病状,而那些不服用该药的人的患病几率为3.7%,即前者患病几率为后者的2.5倍,以上统计未考虑心血管疾病或吸烟因素。

上述研究由澳洲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协会(NHMRC)资助。研究报告刊登在JAMA内科医学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米切尔说,现在尚不能肯定阿司匹林确实能导致眼病

洛杉矶雪松西奈山医疗中心临床医师考尔(Sanjay Kaul) 和戴芒德(George Diamond)也认为,上述研究发现还不够健全,尚待进一步研究实践,方可考虑更改现行临床实践。

米切尔还表示,另有其它三个国际研究单位也得出了上述同样的研究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