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涉抄袭 法官令交出原稿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3日法新电)1名男子声称好莱坞名导詹姆斯柯麦隆(James Cameron)的3D巨作“阿凡达”(Avatar)是抄袭自他的作品,美国法官今天要求柯麦隆将阿凡达的剧本草稿交给男子的律师团。

赖德(Eric Ryder)向柯麦隆和他的制片公司光风暴娱乐(Lightstorm Entertainment)索赔,声称这部2009年荣获奥斯卡提名电影是根据他所写的故事“K.R.Z. 2068.”改编。

赖德2011年12月提出告诉,表示他花了2年时间创作这个故事;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罗罗森斐德(Alan Rosenfield)今天命令柯麦隆的律师交出电影剧本草稿。

罗森斐德说:“我们必须仔细且审慎处理构想和资讯。”

赖德的律师团还要求取得柯麦隆和光风暴娱乐营运长蓝道(Jon Landau)的私人日程表,不过已遭法官否决。

赖德的律师肯特(K. Andrew Kent)说,他的法律团队也将取得柯麦隆电脑的备份档案。(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