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服阿斯匹灵 恐与眼病变有关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24日路透电)澳洲研究检视搜集15年以上的资料发现,每周至少服用1颗阿斯匹灵,可能与罹患和老化相关的视力丧失有关。

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期刊内科医学”(JAMA Internal Medicine)撰文说,目前患者每年吃掉1000亿颗以上的阿斯匹灵,通常用于预防心脏病发或中风。

2011年发表的欧洲研究发现,每天吃阿斯匹灵的年长者,出现老年性黄斑部病变等视力丧失症状的可能性,是没吃者的两倍,因此雪梨大学研究团队决定投入研究,证明这项发现。

研究人员共搜集2389名45岁以上年长者的资料,其中257人表示他们每周至少吃1颗阿斯匹灵。

研究结束时,63人罹患黄斑部退化的最严重形式“湿性黄斑部病变”。定期服用阿斯匹灵者有5.8%出现视力丧失症状,未定期吃阿斯匹灵者则有2.3%视力退化。

研究人员撰文说:“定期服用阿斯匹灵,与新生血管性(湿性)黄斑部病变的风险增加有关,但与心血管疾病与抽烟病史无关。”

但他们警告,目前未有足够证据,可证明服用阿斯匹灵确实会引发黄斑部病变。(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