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行人安全 罗国流浪狗示范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布加勒斯特23日法新电)罗马尼亚交通警察提倡交通安全新活动,确保行人更安全,而往来行人穿越道的流浪狗成为交警的好帮手。

简短的电视插播广告画面上有数只流浪狗穿越斑马线和自控行人穿越道,口白说:“如果它们会走行人穿越道,那每个人都做得到!”

拍摄人员在罗马尼亚数座城市捕捉到流浪狗走行人穿越道的画面。

罗马尼亚交警首长狄尼塔(Lucian Dinita)告诉法新社:“这些狗狗向我们传达动物也能遵守安全规范的惊奇讯息。”

警方说,罗马尼亚去年有360人因“不遵守行人交通规则”丧生,另有超过1200人受伤,所以用流浪狗当示范十分重要。

发想出用流浪狗宣导行人安全的Next Advertising广告公司创意总监杜里加(Semida Duriga)告诉法新社:“当得知有多少人因为没走行人穿越道,在交通意外中死亡,我感到很震惊。”

她说:“我想到我们经常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看到的情景:狗狗穿越行人穿越道,或等汽车红绿灯变红再过马路。”

杜里加说:“这些流浪狗没接受过交通安全教育,但它们本能地知道这么做比较安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