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通告叫板习近平 网民直呼“逆天”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正当习近平领导的中共新班子极力打造亲民形象的时候,浙江温州的交警发出通告,在温州市两会期间,实施封路,个别路段,除了会议用车,禁止其他一切车辆通行。这个通告,被网民戏称为“逆天”,而且反问“习总,你怎么看?”

新官上任三把火,十八大后上台的中共新领导正在试图塑造亲民的形象,从喉舌新华社刊发习近平的老照片,到李克强等元旦拜访农户,更有对官员提出的“精简朴实”的八项要求。不过中共官场腐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惯性的力量,让一些地方官员还是顶风作案。

浙江温州市公安局23号被曝光,通告要求为保证当地人大、政协会议,绣山路自1月17号到22号封路,只允许会议车辆通行。媒体评论称:温州当局公开向中央叫板。

消息引来网民围观,在网易论坛,不少网友惊呼:“要逆天了呀”,“习总,你怎么看?”

习近平上任两个多月,从“八项规定”到“打老虎、关笼子”,高调反腐言论不断。中国问题观察评论员文昭认为,习近平或许可借此在高层立威,并通过推行条例,让高层与中基层间彼此了解。

文昭:“所谓“习八条”对巩固习近平的权力作用更加直接一些,因为这个规定是要求中共的高层带头遵守,他可以借此向中共高层其他人员、中央政治局内的其他委员提出要求,对巩固他的权力还是有比较直接的作用。而且新的老板和他手下的官员,彼此间要建立起一个了解,通过这种互动找到一种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能够把这个游戏继续玩下去。”

“习八条”言之凿凿,官方宣传力度也可谓轰轰烈烈。对于贪污腐败、官僚作风早已深恶痛绝的草根民众,一时间仿佛又看见了根治腐败的曙光。但文昭认为,习八条难以长期维系,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