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曝光 美教会掩盖性侵事件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2日法新电)新近公布的档案显示,天主教会领袖曾讨论,如何掩盖神父们1980年代在加州涉嫌性侵儿童的罪行,使得受害者今天出面表达愤怒。

尽管相关的限制规定可能会防止出现诉讼,检察官仍表示,希望研读先前保密的这些档案,包括当时洛杉矶大主教马洪尼(Roger Mahony)的备忘录在内。

“洛杉矶时报”昨天公布了这些文件的节录内容,包括现已是退休枢机主教的马洪尼与首席幕僚柯里(Thomas Curry)间的交谈,即如何使性侵儿童的神父不致受到法律问断。

相关档案包括马洪尼与柯里之间的备忘录,而柯里当时就是马洪尼处理性侵案的首席助手。这些备忘录的内容在于如何防止警方针对3名向教会坦诚狎童的神父进行调查。

洛杉矶时报报导,特别是柯里建议,不再容许涉案神父继续接受精神医生治疗,以免对方将案情通报当局;或是将这些神父送到加州以外地区,以避免警方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