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拟邀翁山苏姬访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3日电)世界自由民主联盟总会总会长饶颖奇今天说,世盟拟颁发自由民主奖章给缅甸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并邀她访台

在台北圆山饭店登场的世界自由民主联盟世界自由日庆祝大会以“民主巩固:挑战与远景”为题,并举办“台湾民主化与两岸关系之发展”论坛。

饶颖奇受访时说,世盟长期关心国际民主发展,翁山苏姬推动缅甸民主贡献有目共睹,世盟计划邀她访台,并颁发奖章表扬。

但他说,相关邀访作业还在联系,还没有获得最后结果。

下午的论坛,邀请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专题演讲,前外交部长程建人、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林佳龙对谈。

程建人说,台湾看着对岸,想着“我们要拒绝那样的政治体系”,反让台湾民主发展更快速,“中国大陆也帮助了台湾民主化过程”。

林佳龙说,不论哪个政党主政,都不得不面对两岸交流日益频繁的事实,台湾民意永远走在前面,驱动执政者政策回应。

林佳龙说,马政府承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会带来经济社会好处,但一般人民没有感受到,社会两极化是马政府最棘手问题;民进党的挑战则是要让选民相信民进党有处理中国问题能力,民进党应正面面向中国,“不是倾中而是要知中”。

江丙坤则说,相信国民党、民进党是殊途同归,目的都希望百姓在民主制度下,享受经济发展成果,过安居乐业生活;而两岸若没有和平,经济不可能繁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