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书写 忆友人邓丽君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3日电)影星林青霞今天透过视讯表示,最近她写一篇“印象邓丽君”的文章,还说邓丽君最特别就是出门都会带一本英文字典,很好学。

文化部为使阅读扩大为全民文化,今年度重点活动“阅读新浪潮”将在26日举办首波暖身场,文化部长龙应台也邀请林青霞出任文化大使,与民众一同阅读。在活动前夕,龙应台今天先和林青霞视讯对话。

龙应台说,会找林青霞担任文化大使,除了她17岁就出道拍电影,也是非常用功的阅读者,并且还写书。

林青霞表示,她在香港晚上会看台湾新闻,其余就是看书、写文章,最近她为时报出版的新书“绝响─永远的邓丽君”写序文“印象邓丽君”。她说,写文章只要有开头和结尾,就很好写,这篇文章的结尾她写梦到邓丽君,灵感就是来自“梦李白”。

林青霞对邓丽君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到饭店找她,发现邓丽君饭店书上都会摆一本英文字典,这也是邓丽君旅行的习惯,“她很好学”。

这次回台担任文化大使,林青霞表示,从小在最乡下最泥土的地方长大,来到台北就一直就很怀念乡下的日子,这次很期待27日到台东与当地孩童接触。

龙应台也提到林青霞的亲切,两人曾一同出游,遇到前来要签名的民众,林青霞都非常热情,林青霞当时说,“如果一个人因为今天碰到我而快乐,我很愿意给她这个快乐”,这让龙应台学到不少,也改掉过去看到民众会躲起来的孤僻习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