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市长到底是不是“党员”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最近围绕辽宁省东港市“80后女副市长董海涛”的话题不断发酵。23号,有网友爆出了作为“非中共党员”的董海涛,曾经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猛料,引起舆论哗然。事情真相到底是什么?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辽宁省丹东市去年6月底至10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拔了15名35岁以下的副县级干部。

报导说,1982年出生的董海涛参加遴选,成为东港市副市长,过去曾担任“辽东学院”外事处办公室主任(正科级)1年多,是无党派干部,但有网友爆料,她还兼任党支部书记。

董海涛究竟是不是“辽东学院”外事处办公室主任、及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呢?23号,记者致电“辽东学院”办公室。

辽东学院办公室员工:“她是科长,应该是主任吧,办公室主任应该是。”

《新唐人》记者:“那她是不是党支部书记呢?”

辽东学院办公室员工:“这个我不太知道。”

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权威的相关部门出面对此说明或更正。

稍早有媒体曝出,董海涛遴选笔试成绩倒数第一。22号,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出面辟谣,董的总成绩并非倒数第一,只是初试笔试成绩倒数第二。

对于新上任的80后副市长,辽宁市民姜先生认为,董海涛不是按照正常程序上位的。对于董海涛选拔考试的成绩,及是否是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姜先生表示,共产党已经习惯性造假。

姜先生:“他们造假都是习惯性的,党员是造假的,任何文件都可以篡改,可以造假。在这个国度里没有什么真东西。”

大陆网站评论认为这是一场“罗生门”。但是,官员被爆问题,当地政府站出来辟谣,随后媒体跟进,舆论扩大,被爆出新的问题,在这样的拉锯战中,政府公信力持续降低。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