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北美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1月22日【北美新闻】完整版

提要
德州校园枪击3人受伤 2名枪手被捕
市府力推小户型住房 迷你公寓抢先看
解析移民欺诈手段:特殊关系

德州校园枪击3人受伤 2名枪手被捕

星期二,美国德州休斯顿的孤星学院发生校园枪击案。有两人在该学院的北哈里斯校区持枪互相射击,造成2名学生受伤。警方已经拘捕两名开枪的枪手,其中一人亦在枪战中受伤。 有学生向媒体表示,枪击案发生时,曾听到有6至7下枪声,据了解,枪击发生时,学校内约有1万多名学生。立即紧急疏散。目前,校园已经得到控制。 康州校园枪击案引发全美对枪支暴力管理问题的关注。近日多次出现的枪击事件,使得这项议题更显得更加迫在眉睫。

美国北部进入寒冷周 芝加哥气温破零

美国国家气象局周二表示,这个周美国北部地区经历了今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芝加哥的气温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第一次跌到了摄氏零度以下。

寒冷的天气从北达科他州延伸到新英格兰,一直到俄亥俄谷。在一些地方,寒风最让人担心,北达科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到新英格兰的部分地区都发布了风寒警告。

北达科他州达格比(Rugby, North Dakota)星期一清晨,加上风寒,气温达到了摄氏零下51度,气象预报说这种寒冷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周四早晨。

寒流加大雪天气造成交通堵塞,并引发交通事故,在俄亥俄州,周一的一起车祸涉及86辆汽车,导致一人死亡,20人送往医院治疗。

气象局警告说,密歇根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东岸沿岸会有更多降雪,一些地区降雪会达到3英尺。

寒冷的天气不仅给生活带来了困扰,对人的身体也构成危险。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警告说,在华氏零下30度并有轻微的风的情况下,短短10分钟内就会造成冻伤,如果风力较大,在五分钟内就会造成冻伤。

新生儿,老年人和无家可归者更容易体温过低。而且,寒冷天气将对心脏造成额外的压力,患有心脏疾病的人会更加危险。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奥巴马新任期 美民众列出许愿单

奥巴马总统刚刚正式就职第二任总统,CNN在网上发起民意调查,要求美国民众列出希望奥巴马在未来四年解决的问题。各种回答千奇百怪,不过经济问题依然在首位。下面让我们看看,除经济之外,美国民众还希望解决的是什么。

根据CNN的民调,美国民众最关心的还是经济问题,其次是赤字问题以及医疗保健问题。不过除了这些不断被提及的问题外,大家还提出了一些有意思的建议。

首先是基础建设问题。

其次是教育问题。大学生们认为美国的学费正在增长,对于依靠经济补助就学的人来说,压力太大。评论人士也认为,为了美国的未来,为年轻人提供教育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还有两党对峙中的领导权问题。奥巴马总统在第一任总统期间没有展现优秀的领导才能。在新任期,奥巴马需要与国会建立紧密的关系,同时也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力,否则总统很难把事情办成。

最后列出的是税务结构问题。因为如果中产阶层持续减少,也就没人愿意移民美国,就不用考虑移民问题了。政府也不得不取消枪支私有,因为一无所有的人会持枪抢劫。另外,如果努力工作也跻身不了中产阶级,上学的人也会由此减少。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美现房销量12月略减 房市仍持续复苏

接下来是房市的消息,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现房销售量在去年12月意外下降了1.0%,不过算起来还是自2009年11月以来的第二高的销售率,整个房地产业可说是持续复苏。房地产行业景气的稳健复苏,将可能刺激房屋建造,增加就业,推动消费,当然人们最关心的是能否连带提振美国经济。

市府力推小户型住房 迷你公寓抢先看

纽约市人口越来越多,房子却越来越紧张。年轻家庭和单身人口的增多,也让现有住房不再适应于新的人口结构。为适应这种变化,纽约市政府在去年推出一项迷你公寓设计比赛。今天,市长彭博公布了设计大赛的赢家,同时也为今后修改纽约市住房法规做铺垫。

在纽约市博物馆举行迷你公寓设计展上,市长彭博表示,纽约市一到两口人的小家庭有180万个,但独居室或一居室公寓却只有100万套。现有房屋户型与家庭人口结构严重失调。
纽约市长彭博:“我们现在的房屋短缺达80万套,以后会更糟,为适应这种变化,我们必须打破常规思维,跳出原有的规划条规,原有的法规是几十年前制定的,当时的社会状况和人口结构都不同。”

据统计,纽约市人口到2030年将再增100万。现在人口中约有一半人是单身,单身人士中又有三分之一独自居住,只有18%的住房中住着传统的双亲并有孩子的家庭。

为此,纽约市政府去年七月推出一项面积为300平方英尺的“迷你公寓”设计大赛,共有33家
建筑设计商提交了设计方案,最后的赢家是Monadnock建筑公司。他们提交的方案是在现有由市政府拥有Kips Bay的27街东335号修建55套250-370平方英尺的迷你公寓。

Monadnock 建筑公司总裁 Nick Lembo:“我们试图让人感觉到这个小公寓很大,有储存空间,很舒服,大楼内也有公用空间,这样如果人们想搞个派对,想跟朋友见面,也有地方去。”

这座被称为试验楼的迷你公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动工,2015年竣工,其中40%将是面向中低收入人士的“租金稳定型房屋”。

获奖公寓的设计及来自其它国家和城市的迷你式公寓设计理念,包括一套按实际大小设计的迷你公寓,都正在纽约市博物馆展示。

纽约市博物馆建筑及设计馆长 Donald Albrecht:“这个展览向人们展示,建筑和室内设计能够怎样影响社会,及根据社会变化做调整。”

根据现有法规,在纽约市许多地区,公寓的面积不能低于400平方英尺,同时,三个以上没有亲属关系的成年人住在同一套公寓中,就算非法。要推行这种更适合于小家庭和单身人士的迷你公寓,现有法规将不得不进行修改。

公民住房与规划委员会执行主任 Jerilyn Perine:“最大的障碍,是我们必须改变现有法规,使这些设计规划能够实现。”

记者:“这个展览将一直持续到今年九月。如果您想了解纽约住房设计的新趋势,或者是得到怎样更好的利用空间的灵感,那就不妨到这里来看一看。”

新唐人记者曾铮、宋升桦纽约报导

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观众着迷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北卡罗利的演出震撼了各界观众。五千年辉煌文明的复兴与再现,令观众们感动无比,并表示明年一定再来。

退休公用公司主管、剧院常客Charles Wilson:“绝对美妙!这是我第三次看神韵。如果他们能再来这里,我们也将会再来观赏。”

会计师戈尔维:“极为优雅,色彩绚丽,非常完美。”

会计师戈尔维非常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神韵舞蹈演员们的配合精准的表演,令他由衷赞叹。

会计师戈尔维:“所有舞蹈演员们的协调一致,真是太美妙了。每位女演员的袖子都飘落在同一位置,看起来毫不费力,而实际上非常之难。”

通过中西和璧的音乐和传统优雅的舞蹈,观众们领略到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复兴,与深邃内涵。

建筑商夫人Michele Franklin:“表演令人感到如此丰富,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的历史的复兴与再现。”

建筑开发商Allan Franklin:“我感受到创世主,生命的来源,这些都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善待他人。这些都被浓缩在小小的舞台上。”

有幸观赏到神韵的观众,也希望其他人不要错过如此宝贵的机会。

会计师戈尔维:“如果你考虑要来看,那就马上来吧﹗演出非常美丽,机会难得,非常好的展现了中国的文化、传统、舞蹈与艺术,完美呈现了一系列的中国舞。”

新唐人记者雪莉北卡罗利报导

解析移民欺诈手段:特殊关系

在追逐美国梦的路上,每个移民来美的人可能经历都不同。一些起点就比较坎坷的人,很希望搭上快班车,早日拿到合法身份。然而,这也使一些人利用这种心理,假称自己有特殊关系,保证拿绿卡,这诱人的承诺,往往是一个危险的警示。

“我们受理的案件中主要有两类欺诈手段,冒牌律师,还有就是承诺自己有特殊关系。”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移民事务部助理检察官于之荷介绍,他们部门自2007年成立以来,接到了2300多个移民欺诈举报电话。她除了冒牌律师,声称有特殊关系的律师或是假冒律师最具迷惑性。 那么什么是特殊关系呢?

“就是有人说,他有特别的渠道,特殊关系,特殊交情,能够和政府官员,有权利的人或组织联系上,这些人是我们要警觉的。”

于之荷举例说,他们处理过一个案件,就是有人自称在联合国工作,可以帮助受灾的海地移民拿到身份。

“每当移民法有变动的时候,就有不法分子乘机行骗,罪犯马克•派恩就属于这一类,他利用在联合国办公楼大厅里的一张小桌子,就骗了很多海地移民,承诺可以给他们拿到暂时的移民身份。”

帮忙受理了很多移民欺诈投诉的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也表示,轻信特殊关系也使很多新移民上当受骗。

曾担任中华公所主席的于金山也希望新移民能抱着谨慎的态度申请移民。

于之荷表示曾经历过类似欺骗手段的移民,可以打他们的热线电话举报,有华语服务。212-335-3600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