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力推小户型住房 迷你公寓抢先看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纽约市人口越来越多,房子却越来越紧张。年轻家庭和单身人口的增多,也让现有住房不再适应于新的人口结构。为适应这种变化,纽约市政府在去年推出一项迷你公寓设计比赛。今天,市长彭博公布了设计大赛的赢家,同时也为今后修改纽约市住房法规做铺垫。

在纽约市博物馆举行迷你公寓设计展上,市长彭博表示,纽约市一到两口人的小家庭有180万个,但独居室或一居室公寓却只有100万套。现有房屋户型与家庭人口结构严重失调。

纽约市长彭博:“我们现在的房屋短缺达80万套,以后会更糟,为适应这种变化,我们必须打破常规思维,跳出原有的规划条规,原有的法规是几十年前制定的,当时的社会状况和人口结构都不同。”

据统计,纽约市人口到2030年将再增100万。现在人口中约有一半人是单身,单身人士中又有三分之一独自居住,只有18%的住房中住着传统的双亲并有孩子的家庭。

为此,纽约市政府去年七月推出一项面积为300平方英尺的“迷你公寓”设计大赛,共有33家建筑设计商提交了设计方案,最后的赢家是Monadnock建筑公司。他们提交的方案是在现有由市政府拥有Kips Bay的27街东335号修建55套250-370平方英尺的迷你公寓。

Monadnock建筑公司总裁Nick Lembo:“我们试图让人感觉到这个小公寓很大,有储存空间,很舒服,大楼内也有公用空间,这样如果人们想搞个派对,想跟朋友见面,也有地方去。”

这座被称为试验楼的迷你公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动工,2015年竣工,其中40%将是面向中低收入人士的“租金稳定型房屋”。

获奖公寓的设计及来自其他国家和城市的迷你式公寓设计理念,包括一套按实际大小设计的迷你公寓,都正在纽约市博物馆展示。

纽约市博物馆建筑及设计馆长Donald Albrecht:“这个展览向人们展示,建筑和室内设计能够怎样影响社会,及根据社会变化做调整。”

根据现有法规,在纽约市许多地区,公寓的面积不能低于400平方英尺,同时,三个以上没有亲属关系的成年人住在同一套公寓中,就算非法。要推行这种更适合于小家庭和单身人士的迷你公寓,现有法规将不得不进行修改。

公民住房与规划委员会执行主任Jerilyn Perine:“最大的障碍,是我们必须改变现有法规,使这些设计规划能够实现。”

这个展览将一直持续到今年九月。如果您想了解纽约住房设计的新趋势,或者是得到怎样更好的利用空间的灵感,那就不妨到这里来看一看。

新唐人记者曾铮、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