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校车罢工继续 市长坚持减少运行成本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讯】八千名纽约校车司机仍在罢工,抗议市长彭博为了给纽约市省钱、开放校车部分路线竞标的举措。问题是,纽约市的校车系统一年的开销是11亿美元。彭博为自己的计划辩护,坚持寻求降低公共服务成本。

纽约市的校车司机罢工进入第四天。全市7千条线路中有5千停开。 针对市长对全市六分之一校车线路开放竞标的计划,1181工会的司机持续罢工。

纽约市的校车开销平均在每个学生身上是$6900,可算是全美最昂贵,效率最低的。这笔钱给每个学生每天打车上学都够了。相比而言,洛杉矶每个学生平均是$3,200, 迈阿密是$1000。

纽约市长彭博:我们希望寻求最小的成本,达到最好的服务。这是我们的责任。我理解想要保住工作的司机,想保住现有的工资水平和福利。问题的关键是,纽约市这项负担从1亿美元上升到了11亿美元。

如此膨胀的预算,司机并没有多少获利。2009年,市教育局7名雇员因接受校车公司贿赂为其获取合同而被捕。2008年,联邦检察官指控1181工会在吉诺维斯黑手党家族掌控之下。前工会主席巴塔格利亚(Salvatore Battaglia)因工会诈骗罪被判刑四年九个月。但行贿公司依然在这个系统中工作。另外,很多校车并没有坐满,在远低于满员的状态下运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