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谈判乱来吴仪被气哭 状告胡温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薄熙来从辽宁调任商务部长之后,自以为副总理一职已经是瓮中之鳖,唾手可得,因此日益跋扈。薄的太子党优越感被指“如癌细胞,入了骨髓”。不仅胆敢称胡温只是“家奴”,就连他的顶头上司吴仪,也全然不放在眼里。

薄熙来称胡温“高级家奴” 吴仪成小丫鬟?

据说,薄熙来在商务部时被称“小毛泽东”。薄熙来倒台后,商务部干部甚至聚集在一起庆祝。香港《前哨》杂志有文章披露了当时有“铁娘子”之称的中共前副总理吴仪如何被被薄熙来气哭,继而向胡温告状的一段内幕。

即使薄熙来的头上尚有主管商贸的副总理,当然还有通关全局的总理,但薄全然不把温、吴放在眼里。

薄熙来曾与“哥们儿”狂言:“不要讲温家宝,包括胡锦涛,什么玩意儿,充其量只是两个高级家奴”。胡温是家奴,吴仪更是个小丫鬟了。即便是后继影响深远的对外商谈判,也依然是独断独行,我行我素,全然不把温家宝、吴仪的叮嘱放在心上。

谈判乱来 薄熙来气哭吴仪

当时大陆刚“入世”,必须给各国政府及商家一个清晰印象:“请放心,我们在享受加入世贸权利的同时,一定会严格遵守各项义务。”这就要在发生一些各执一词商贸纠纷中,谈判时必须有拿捏恰当的灵活性,并在必要时适度的妥协。

在薄以部长身份出访前,吴仪常把可能出现的状况一一列出,同时也把中方代表的正确回应一字一句的告之,并明言希望薄记牢。但见其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已很不快,但看在薄熙来老父的面子上,不便发作,又见薄的随员已认真记录,相信他也不敢不遵循。

随即而来的谈判,是美方指中国某类产品因政府补贴导致价格太低,严重打击美国同业,希望中方减少补贴——也就是加价,否则美方不得不施加惩罚性“反倾销税”。薄立时把吴仪教路的话忘得干干净净,一个字也没说。他的反应是立场坚定,寸步不让,反恶言指责对方污蔑造谣……其后果当然是美国愤而痛加反倾销税,中国企业蒙受巨大损失。

吴仪被气得大病一场,向温家宝哭诉。温家宝将薄找来,打算好言相劝,要他“经一堑长一智”,哪知甫没开口便被他呛回:“毛主席讲不斗争就没有团结,一味退让是投降主义,尤其面对的是洋人……”温还能说什么?但薄熙来也许不知,这一争执早就注定了他今日的覆灭,吴仪向朱镕基、胡锦涛等告状后,一个驱薄共识已在中南海内悄然形成。

薄终被“下放”重庆

就在薄为自己是“副总理的最佳人选”造势之际,却传来了吴仪提出要“裸退”但薄必须下放重庆的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前驻大连记者姜维平调查,一位商务部高级官员曾对他说,薄与吴仪不和睦被踢到重庆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任商务部长期间,对商务部的人事自作主张的做了较大变动,吴仪在任商务部前身“对外经贸部”部长时期的亲信人员被薄熙来以种种理由替换。而且薄还动辄向上级谎报商情,挑拨吴仪与国务院主要领导的关系,妄图取而代之,特别是在外事场合喧宾夺主,故弄玄虚,口吐狂言,有辱国格,因此吴仪对其痛恨不已。

有报导称吴仪曾评价薄:不甘于当下属,只想当第一把手,为争权夺利不惜一切手段。

而网路自由撰稿人未普在文章《薄熙来的性格与命运》中如此描述薄熙来:“性格鲜明而又骄横跋扈,行事没有底线”,“他对物质利益的贪婪,和其他高官没有本质区别,但他对权位的渴求和贪婪,却比其他政客直截了当,丝毫不加掩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