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定补征税出炉 台北最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2日电)财政部国税局22日公布核定的100年度综合所得税补税案件,从台湾各地区国税局补征件数及金额分析,台北国税局的补征件数比例和每件补征金额都最高。

财政部北区国税局局长李庆华表示,台湾纳税人诚实自动扣缴的比例超过99%,而核定要补征综合所得税的金额仅占实征的0.92%,真正要补缴税的人并不多。

据北区国税局的资料,台北国税局核定要补征税的件数占申报件数的比例最高,为6.67%;其次是高雄国税局,占5.69%;第三是南区国税局,占5.44%;第四是中区国税局,占5.04%;而北区国税局要补缴的比例最低,仅占申报件数4.86%。

补征金额方面,台北国税局要补征新台币10亿元左右;北区国税局补征12亿余元;中区国税局补征6亿余元;南区国税局约补3.5亿元;高雄国税局补征3.8亿元。共可为国库补入近36亿元税收。

李庆华说,台北都会区的所得种类较多,也很多类目是在非税额试算范围内,因此产生短报的机会较大。

另外,以平均每件补征金额来看,台北国税局统计出的每件补征额为新台币1万8210元,高于北区国税局的每件1万1666元、高雄国税局的1万506元、中区国税局的9741元,以及南区国税局的8596元。

李庆华表示,财政部北区国税局核定补税案件的通知书与税额缴款书已陆续寄发,缴纳期间为2013年1月21日到1月30日止,补税额在2万元以下的可利用便利商店缴纳,若逾期,每2日要按应纳税额加征1%滞纳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