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车祸亡 警助筹丧葬费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22日电)江姓青年为分担家计及弟妹学费,每天从三芝骑机车到台北市工作,日前凌晨返家自撞身亡,在员警助筹丧葬费下才办完后事。

淡水警分局指出,28岁的江姓青年的父母已离异,平日靠父亲打零工,勉强维持家中生计,身为长子,他除靠打工与助学款贷,独力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就到台北市从事广告行销,常常工作到很晚。

警方指出,江男孝顺,每月近新台币3万元薪资,大多拿回家中贴补家用与提供弟、妹就学的费用,日前凌晨3时下班后返三芝住处,疑因疲劳及天雨视线不良,骑车至淡金路时不慎撞上路旁电线杆死亡。

警员许廷瑚在处理事故时得知江男家中清寒,根本无力为死者办理后事,主动代为向社福系统申请15万元急难救助,还在申请获准后到江家告知,让江父感动不已并强忍泪水频频道谢。

由于江男往生后,江家的经济顿失支柱,许廷瑚受访时表示,他只是尽棉薄之力,盼有善心人士或社福团体愿意伸手援助,帮助江父能尽早走出丧子之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