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老街 连两年办年货大街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2日电)台南市政府将于2月2日起,连续第2年在新化老街举办新化年货大街活动,盼活络老街商圈,并带来观光人潮。

台南市政府今天上午在新化老街旁举办活动记者会,市府经济发展局长方进呈表示,去年首次在新化老街推出的年货大街活动,吸引逾15万人次的消费人潮,创造约新台币1500万元营业额。今年有比去年还多的107个摊位进驻,场地也扩大,相信会更热闹。

他说,新化年货大街将于2月2日到8日举行,营业时间改为中午12时到晚间9时,减少影响老街区商家的作息;摊位摆设方式也稍做调整,使民众行进动线更顺畅。

方进呈表示,除了传统年货外,市府特别引进21摊美食小吃;配合新化区7间庙宇联合推出的“七星祈福香火袋”,希望吸引观光客来逛年货大街、顺便到附近的名胜景点游玩。

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去年首次举办新化年货大街活动后,不少新化区的商家都感觉到“观光客有带进来”。今年市府针对上次举办的部分不足之处加以修正,会让民众逛起来更舒适;也希望年货大街成为新化老街的特色之一,每年愈办愈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