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立奈米元件创新产学联盟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2日电)奈米元件创新产学联盟今天正式成立,国家实验研究院奈米元件实验室主任杨富量表示,希望联盟能成为开发创新平台,媒合产学合作。

国研院副院长綦振瀛、国科会奈米国家型科技计划总主持人吴重雨、中研院院士胡正明及台积电研究发展副总经理暨技术长孙元成、旺宏总经理卢志远等多位产学界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綦振瀛说,国研院主要建构研发平台,支持学术研究,培育研发人才,过去几年在半导体领域研究投入不少经费,盼对产业界能够有贡献,奈米元件创新产学联盟是踏出具体的第一步。

他表示,希望透过联盟能够拉进学术与产业界的距离,缩短学用落差的缺口,并为台湾半导体业建立重要里程碑。

吴重雨指出,科技高速发展,产业界结合学术界可望创造多赢局面,希望透过联盟将奈米研发成果导入产业界,并成为台湾经济成长动力。

杨富量说,人才问题是企业的痛,培育高阶奈米元件人才需要大型实验室支持,国家奈米元件实验室已建构完整平台,希望透过联盟协助学术研究发挥产业价值,让产业的人力需求和前瞻技术往前推移到学术研究的发想阶段,让产学相辅相成。

杨富量表示,目前已有台积电等20家企业,及清大等20所学校加入联盟或表达兴趣。联盟成立大会中,綦振瀛代表颁发第1个荣誉会员证书予汉辰科技总经理邓念濠。

另外,卢志远也代表旺宏捐赠多功能高阶蚀刻制程机台予国家奈米元件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