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号:雷政富引爆连环“雷”?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讯】1月12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据《湖北日报》报导,出席会议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独缺吴永文。而同日大公网报导称,吴永文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并称其可能涉嫌权钱交易、包养情人、生活腐化等系列问题。

作为副部级的现职高官,先是没有缘由地缺席重要会议,后又传涉及腐败。如果把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似乎并不给人牵强的感觉。而颇为离奇的是,这些负面信息还是从境外媒体传入的,官方并没有任何“辟谣”的意思,不可避免地印证着“无风不起浪”的道理。而且以贪官色情新闻的传播速度之快,谎言重复千遍也就差不多是真理了。只是缘何再现“出口转内销”的情景,让“谣言跑到真相前头”,有些令人猜不透。

盘点新年反腐的特点,有两方面较为显着,一则继续保持去年末反腐提速的趋势,二则落马官员“色”更浓。罗列这些大大小小的败类,其中贪色的就有:吴永文包养情人,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生活作风丢官,山东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杜泽勇严重违犯社会主义道德,湖南省武陵区水利局副局长张健酒后调戏妇女。而衣俊卿、杜泽勇和张健等3人落马的主因便是贪色所致,且多缘于当事女主角的举报,未见涉嫌经济问题的报导。

贪官多贪色,这似乎已经是铁律,众多落马的官员们,自导自演了一出出生活的丑剧,源源不断地为公众提供茶余饭后的话题。尽管这类新闻总是重复或拈花惹草,或投怀送抱,或霸王硬上弓的套路,已经缺乏新鲜感,但或出于对腐败的痛恨,或出于猎奇的需要,抑或是幸灾乐祸,看客们以各自不同的心态,不厌其烦地“欣赏”和“品评”着。只要官员贪色的本性不改,那么随着反腐的继续推进,这种“好戏”还会继续呈现。尤其是情妇反目,只要是涉色的举报,可能更易加速官员落马。

如果与行贿受贿等经济问题相比,单纯贪色问题的查处更为容易些,尤其是由当事的女主角举报的案件。诸多细节问题的描述绘声绘色,这样的杀手锏掌握在手中,无异于掌握了“秒杀”官员的定时炸弹,有着随时可以引爆的主动权。衣俊卿和杜泽勇的落马,便是此类原因的典型。而典型自然会有典型的意义,尽管当事的女主角并没有明说,但公众从中多少都能感觉出来,其中有着受雷政富被“秒杀”鼓舞而举报的因素。至少在举报时间上的巧合,给公众提供了这样的联想。如此看来,雷政富尽管臭名远扬,客观上倒也意外地为反腐作了点“贡献”,其作用犹如引爆连环“雷”,一颗接着一颗地爆炸,把贪色的官员轰下台。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