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学生演讲:89年北京人希望手中有枪(视频)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讯】一个月前,发生在美国康州的校园枪击案给许多美国家庭带来难以磨面的伤痛,也引发了美国社会有关枪支管理的大辨论。不少美国媒体持续关注枪支管制问题。

美国部分地区,如纽约州通过了更为严格的立法,规定出售弹夹不得多于7发子弹,这一举措招来一些反对者的批评,他们认为问题的核心不是枪支本身,限制枪支无助于解决问题。美国奥巴马政府近日亦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枪支管理,这引发了合法持有枪支者们的担忧。

据《看中国》编译报导,1月19日,麻州议会大厦前举行了支持美国第二宪法修正案的集会。在发言者当中,有一名美籍华人的发言格外引人注目,他曾是89年6‧4的亲历者,他以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公民合法拥有武器的重要意义。

以下是演讲内容节选:

23年前,我是名大学一年级的学生,我在天安门广场上行使言论和集会的自由,就像我们今天在这里一样。我们对个人自由被限制和中国政府的腐败感到失望,我们认为和平抗议活动将使国家变得更好。我们年轻人的激情和爱国主义被AK47所粉碎。我们无法还击,因为我们手无寸铁,借用一句中国话说:我们是赤手空拳的。

像我们一样的持有枪支人士通常会说:第二宪法修正案是为了抵御一个残暴的政府。可能有人会争论,一名持步枪的男子与今天的军事机器无法抗衡,所以这样的理念不再适用。然而,1989年2千万和平的北京市民,肯定希望在他们手中有几百万支步枪!

自由不是免费的。自由是有代价的。我们认识到,在这个自由的社会,罪犯或精神错乱者可以获得武器而滥杀无辜。然而问题的答案是,不能解除守法公民手中的武器。这不仅因为罪犯和精神错乱者无论如何都会违反法律,更重要的是,当一个政府变的精神错乱时,尸体数量不会是5,或10或20,而是数以百计的,就像在天安门广场上那样,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中欠下了数以千百万计的生命。

你知道,中国的“宪法”保障几乎所有像我们这里一样好的东西?中国宪法写着,中国公民享有言论和宗教的自由,他们的人身和财产权利,未经正当法律程序不能被剥夺。你知道吗?中国人没有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我向你保证,所有这些漂亮的保证,都不配印有它的纸张,因为当政府拥有所有的枪支,他们拥有所有的权利。

我不是出生于美国的公民,我是在2007年加入美国籍的。2008年,我成为了一个骄傲的枪支拥有者。对我来说,步枪不是用来运动或狩猎的,它是一个自由的工具。它保证了我不能强迫,我有自由意志,我是一个自由的人。

现在,假设有2千万北京市民有几百万步枪,他们的弹夹应该被允许加满多少发子弹?10枚?7枚?还是3枚呢?

我的朋友们,永远,永远,永远不要放弃战斗。你放弃了自己的步枪或30发子弹的弹匣,可能只是一个小步骤,但在对这个伟大的共和国的破坏过程中,却将是巨大的一步。

最后,我引用上尉约翰•派克的话:“坚守你的阵地,除非被射击时,不要开火,但如果他们希望开战,我们将奉陪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