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战争边缘?薄党要逼习近平下台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围绕钓鱼岛问题,中日最近发生新的对峙,双方都提升武力层级。看似处于战争边缘的中日双方,到底会否为钓鱼岛不惜一战?如果真的开战,战败者又将面临怎样的结局?中共新主习近平又面对着怎样的内部问题?这些都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双方武力层级提升

据最新消息,日本内阁15号通过的2012年度补充预算中,新增了建造6艘新型巡视船的预算费用,总金额为87亿日元,这些巡视船都将投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的警备使用。

而1月14日的《解放军报》头版头条,报导解放军总参谋部颁布《2013年全军军事训练指示》,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今年都要“强化打仗思想”,“做好打仗准备”。

不过,资深时事评论员林保华在《自由时报》上刊出文章“中日战争边缘”,认为从目前来看,双方其实都不想打仗。

文章说,安倍上台后,主力在挽救低迷二十年的经济,自然不想爆发军事冲突;习近平上台后,也忙着巩固权力,尤其要排除江泽民的干扰。因此目前的剑拔弩张,更多是向对方恐吓,逼对方让步。“很明显,失败的一方将被逼下台。”

作为民主国家,日本的领导人上、下台是兵家常事,安倍本人就下台过一次。但是习近平情况不同,周围虎视眈眈,一旦下台,就会被批斗,除非有邓小平的本事,否则仕途就此结束。

“然而习近平不是那种眷恋官场的人,因此不排除有孤注一掷的勇气,尤其他可能仿效邓小平,借发动‘惩罚越南’的战争,排挤华国锋,树立自己权威。然而这种‘爱国’手段犹如饮鸩止渴,易放难收。”

薄熙来支持者仍在

此外,林保华提到,十八大虽然习胡联手排除刘源进入中央军委,但是少壮派军人中还有薄熙来的支持者,还有担心习近平推动改革损害他们利益的特权集团,这些人可能将习近平的“战争边缘”政策引发到擦枪走火,乃至扩大事件,使习近平难堪,乃至下台。

此前,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曾分析,如果胡温不能够在十八大前完成处理薄熙来和周永康的问题,那么将会给习李班子带来极大隐患:“特别是不能公开周永康薄熙来政变谋反、迫害法轮功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和内幕,那么给江泽民周永康势力的反扑留下了机会。”

文章说,日本一旦战败,换一个首相,或再一次选举。可是习近平一旦下台,中共党内斗争会人仰马翻,比十八大还惨烈。不过,林保华认为:“说不定那是推动中国民主化的最好机会。”

日本吃准中共习性

台湾《新新闻杂志》日前披露,2012年9月份,在日本宣布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之后,中国大陆成立了钓鱼岛应变小组,习近平担任组长。

在十八大接班前,习近平就曾对钓鱼岛表态强硬。2012年9月19日习近平首度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时,以强硬的态度批评日本“购岛是闹剧”,并要求美国“呼吁有关方面避免采取挑衅行动”。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习对钓鱼岛的强硬立场表明得到了军方的支持,可能已经开始为18大接班后领导中共对日政策做决定。而这也是习建立民望的一种手段。

而林保华提醒,在中日军事冲突中,不应该排除美国的介入,因为美日安保条约已经把钓鱼台列入其中。冲突爆发前,美国已居间调停;如果擦枪走火,相信美国还会调停,但是如果冲突扩大,美国势必站在日本一方,中共可能打赢美日吗?

时事评论员赵培认为,未来几年中共不会真的在钓鱼岛动手。所以,日本才敢将钓鱼岛国有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才敢咋咋呼呼,日本是吃准了中共的习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