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传染病加剧 种类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最近接连寒冷的天气,让加拿大人感觉很糟。医生诊室里挤满患流感的病人就足以印证这一点。但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错误认识,也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蒂芙尼汤普森离开家搭乘飞机时,经历了一次不幸遭遇。

Tiffany Thompson:“喷式呕吐,严重痉挛,腹部绞痛,腹泻怪异。”

这是她过得生不如死的几天。

“我想死可能比这样呕吐更好。”

这是感染Norovirus病毒的征兆,最近遍布全国的胃细菌感染病的一种。今年它这么严重,因为这是一种全球新流行起来的病毒。

卑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主任Dr. Bonnie Henry :“人们对它没有免疫力,所以发病率,感染此病毒的人数都大幅上升。”

一种新的病毒,对这个冬天里已经感冒的人可不是个好消息。省实验室正忙着测试从医生诊室里收集来的样本。许多样本对流感病毒呈现阳性,这里有所有让人生病的病毒样本。

公共卫生官员跟踪了其中的几个,流感病毒、鼻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这几种病毒引起一般的感冒。你听说过人类偏肺病毒吗?副流感病毒?如果感染这两个,你会认为你得了流感。

大学医院网络Michael Gardam医生:“这有全部可以导致流感状的病例。它们看似流感,当再测试时并不感冒。”

也有呼吸道合胞病毒,也叫RSV。

呼吸道合胞病毒是导致在温尼伯这家医院,很多婴儿患病。已经有149宗案例被证实了。

温尼伯儿童医院Dr. Cheryl Rockman-Greenberg:“这只是冰山一角,因为绝大多数的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的儿童和成人,他们不回来保健所。”

如果病毒感染并不足以担心的话,还有其他细菌潜伏,可能引起肺炎。

卑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主任Dr. Bonnie Henry:“细菌感染往往是并发症,如流感。”

有一种疫苗可以防止肺炎和流感。

卑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主任Dr. Bonnie Henry:“其他的方法就是洗手,咳嗽时挡住嘴,和生病人远离。”

看来这是全国对传染病的战役。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