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投资3亿美元开发电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马纳瓜市20日综合报导)尼加拉瓜能源矿业部长拉巴齐欧利宣布,尼国政府将投资约3亿美元兴建发电厂。

拉巴齐欧利(Emilio Rappaccioli)昨天与本地一所大学签订能源开发合作计划时,作以上表示。

根据矿业能源部稍早公布,尼加拉瓜今年将执行3大发电厂兴建计划,分别是西部卡西达圣克里斯托巴(Casitas-San Cristobal)地热发电厂;南部里瓦斯(Rivas)的风力发电厂和北部的拉雷纳加(Larreynaga)水力发电厂。

这3项计划的总投资金额为2亿8400万美元,而另外尼国政府将斥资2640万美元扩充公共供电网络。

拉巴齐欧利预估从2014到2018年,尼加拉瓜将在发电计划上投资12亿美元,主要的项目是推动再生能源。

根据矿业能源部的资料显示,2012年尼加拉瓜消耗的能源中有40.5%是再生能源,比2011年成长了8.9%。今年预估再生能源将占总消耗能源的50%。这些再生能源包括水力、风力和火山(地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