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机男踹女童 检促认错求谅解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1日电)重机车骑士杨凯翔昨天在南投埔里镇撞伤女童后竟朝女童踹了两脚出气,引起公愤。检方今天说,杨嫌应诚心认错寻求谅解。

住埔里的王姓女童昨天前往住家对面超商购物后横越马路回家时,在中正路上被疾驶而来的1部重机车从侧面撞上,女童腾空飞起后倒卧马路中央。

同样摔车倒地的26岁骑士杨凯翔,起身后不但没抢救受伤的女童,还对女童骂脏话,并朝女童背部及脚部踹了两脚。

在附近目击经过的里长陈建忠等人,不满杨男行径恶劣围上前理论,杨男一度否认踹女童,还抱怨女童突然横越马路让他闪避不及摔车。陈建忠会同警方调阅监视录影画面,杨男在警局看见影像才改口认错,并拿着红包到医院向家属致歉但遭拒。

闯祸的杨男事后解释,他因爱骑重机,去年才贷款买了新车,一时气愤才会失控踢女童;冷静后非常后悔,也已向女童家长道歉。

埔里分局表示,杨男无酒精反应,现场有约5公尺的刹车痕;女童左肩骨骨折、背部瘀青、手脚挫伤,送医包扎治疗后已返家休养。

由于女童父母坚持提告,警方依过失伤害及伤害罪移送,检察官讯后以新台币2万元交保。至于女童,警方另依行人未依规定擅自穿越车道,罚锾300元。

南投地检署表示,被告撞伤女童所犯为过失伤害罪,踹踢女童再涉伤害罪,但均属告诉乃论。由于被告承认犯行且愿意道歉,且女童突然穿越马路也有错,因此,检察官做出交保处分,希望被告诚心认错,促成和解,这样对被害女童更有实质的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