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开审近 中南海角力隐现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新闻周刊(355)日前,中纪委突然再次宣布,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案,已经移送司法机关,而媒体最近披露﹕薄熙来91岁岳母写给薄熙来等人的两封信。分析指出,薄熙来一案可能即将开审,因此有人希望减轻薄熙来的量刑而有动作,大陆中南海的权斗恐怕再升级。

16号,《美国之音》爆出,91岁高龄的薄熙来岳母范承秀,去年(2012年)写的两封信,一封是4月6号写给薄熙来本人的,信中大赞薄熙来的所谓“功绩”,另一封是5月24号,写给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和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她希望求见薄熙来一面。

与此同时,一直挺薄的北京高校教师王铮,再度向中共高层致函,包括新的总书记习近平。王铮呼吁公正审理薄熙来。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薄熙来岳母的信,在这个时候被抛出来,主要是给习近平看的,因为习近平的态度如何,对于最后如何处理薄熙来,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薄熙来的处理决定,到目前为止,应该还没有最后定论,这两封信的出现就是要混淆视听,一定是有人希望据此尽量的减轻薄熙来的量刑。其中的一封信是在打感情牌,其内容实质说白了,就是一个90高龄的老人,苦苦哀求的想要见见自己的亲人,含沙射影的暗示大家,胡温是多么的不人道。”

习近平上任后,打掉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同时削弱、降格江系的“枪杆子”—-政法委﹔还高调宣称要以宪法治国,并宣布年内停止劳教制度。近期,又解职了江系的“笔杆子”—-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指出,这些举动直接触及到江派权力生存的底线。因此,周永康借“南周事件”、《炎黄春秋》等事件进行干扰。

时事评论员 任百鸣:“现在薄案成为下一个双方拼杀的重点,周现在抛出薄熙来岳母的信函,以博得大众的这种同情,可是在习一方,胡耀邦之子促彻查最高层,直指周永康,力度更大。而且,网路也传出,即将退休的温家宝,也豁出去的为习近平站台,大胆的言论,抨击江控制的中宣部,并挑明要对薄进行严打。”

1月14号,胡耀邦的三儿子胡德华,向香港《明报》表示,中共新领导层必须对薄熙来案“一追到底”,同时,还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层涉案者”。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时政评论家李天笑指出,薄熙来罪恶滔天,这两封信不但挽救不了薄熙来,反而提醒习近平警惕江派。

时政评论家 李天笑﹕“实际上薄熙来这个人应该说是犯下了滔天罪行,这两封信在现在提出来,不但不能够挽救薄熙来被惩罚、被审判的命运,而且我估计,对江派,习近平等会提高…反而加强他们的警惕性,实际上也是警告习近平和李克强,不要因为这些个东西,来放松对江派进行反攻倒算的这种可能性。”

1月9号,就在“南周事件”高温的时候,中央纪委和监察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薄熙来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虽然,中纪委没有透露具体审理薄熙来的时间,但是,外界猜测,会在今年3月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前。

林子旭强调,用“十恶不赦”来形容薄熙来都不为过,因为单单就活摘并贩卖人体器官这一项罪名,就足以判处薄熙来死刑。他说,有人把薄熙来叫“小毛泽东”,他认为,这个叫法很贴切,因为他们表面上都讲为百姓谋福利,暗地里却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择手段。林子旭认为,如果这样的人不受到应有的处罚,中国老百姓的境遇,将更加的悲惨。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孙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