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童蛀牙多 北市联医免费涂氟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0日电)为降低龋齿率及落实台北市政府卫生局公共卫生政策,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口腔医学部将于寒假期间举办学龄儿童免费涂氟活动。

联合医院口腔医学部主任陈立恺指出,蛀牙是侵害学童最多的口腔疾病,一般小朋友约65%有蛀牙,身心障碍的小朋友,因不懂得刷牙技巧,蛀牙率特高,约达95%。

他说,尤其是寒假期间,儿童容易摄取过多甜食,此时若疏于口腔照护,更易罹患蛀牙,而蛀牙形成的原因主要是由牙齿、细菌、食物加上时间等因素形成。

陈立恺说,涂氟可以增加牙齿对酸的抵抗力,并可抑制细菌生长和新陈代谢,达到预防蛀牙的目的,就像为牙齿穿上防弹衣,可以减少蛀牙的机会。

这次的涂氟活动自1月28日至2月1日止,中兴、阳明、和平、忠孝等院区同步实行,各院区每日限额40名,额满为止,但低收入户、身心障碍等弱势团体学龄儿童不受名额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