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模拟中日开战 :日美将一举炸沉中共航母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中日钓鱼岛(尖阁诸岛)局势剑拔弩张,甚至有擦枪走火的危机。港媒披露:一旦中日开战,日美将把解放军大型战舰作为首波打击目标,甚至打算一举炸沉中共航母

中日有主权纠纷的钓鱼岛上空近来阴霾愈加密集,日本《产经新闻》引述日本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求有关部门强化钓鱼岛周边领域的警备措施,其中包括“当领空侵犯机不服从无线电警告时,允许自卫队战机采用曳光弹进行警告射击”。

报导还曝光了日本防卫省当前最主要的作战计划,其中总共五个作战方案中,有三个就与解放军有关。这三个最高等级的战争方案都涉及到东海发生的危机。

第一种方案是中日就钓鱼岛主权争夺,在东海爆发战争;第二个方案是中日在钓鱼岛周边发生摩擦,事态升级扩大,解放军卷入其中,中国欲控制台湾岛西北方向的石垣岛和宫古岛;第三个作战方案甚至设想解放军出兵台湾岛。

在日方的这些作战方案中,都拟测解放军出动了航空母舰、两栖攻击舰、特种部队、弹道导弹和战斗机,美日联手抗衡解放军。日本防卫省认为,如果美军全力插手,中国很可能会动用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威胁美国在亚太的航空母舰。

香港《凤凰卫视》称,届时,日美两军的首要作战目标就是击沉中国航母,试图给中国海军以沉重打击,进而迫使中国军队“尽快收手”。有美国军事专家评论认为,日本设想的中美日大战其实就是一场“航母猎杀战”。无论是中国海军,还是美日海军,只要有一方的航母被率先击沉,那么受损的一方将背负巨大的压力,而对手则会处于更加有利的战争地位。

击沉中国航母等同打败中共?

《世界报》指出,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日本方面似乎对刚刚部署的中国航母尤为关注,许多军方的作战推演和媒体的战争假想中都把中国航母作为“头等打击对象”,这显示出强烈的民族主义已经让一些日本人失去了思考能力。在他们眼中,击沉中国航母就等同于打败中国,因为航母已经成为中国海军力量的象征。

日本一份军事杂志在不久前推出的“中日钓鱼岛海战”假想文章中宣称,“在侦察到中国运输机搭载特种部队欲出兵钓鱼岛之后,日本立即派遣F-15战机予以拦截,中日随即爆发空战”。随后,日本紧急出动两艘“苍龙”级潜艇,并在稍后出动F-15战机迎击中国运输机,然后展开海空两栖作战,打击中国的北海舰队。

《凤凰》称,在双方激战正酣的时刻,美军出手对日军施以援助,经过数小时激战,海战以日美一边倒的胜利结束,在日美舰艇基本没有受到损伤的情况下,中国多艘驱逐舰、潜艇被击沉。尤其是“辽宁”号航空母舰也被击中要害部位发生火灾,导致进水倾斜,无法自主航行转动。日本在30分钟后命令潜艇发射鱼雷击沉了“辽宁”号航母。最终,日美联合击败了中共海军。

“辽宁”号曾被当做一堆废铁

一艘花费了巨大人力和物力建造的航空母舰如此不堪一击么?对于这个问题一点都不奇怪。之前《中国经济网》“辽宁”号的前身是苏联建造了一半未能完成的“瓦良格”号航母。随着苏联的解体,“瓦良格”号变成了一块废铁,落在乌克兰手中,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中共当局辗转用废铁的价格买下这块货真价实的废铁,再花了不知多少重金(具体多少依然是中共的国家机密)将它改造成“中国的第一艘航母”。

‘辽宁’号是在去年9月25日正式列入中国海军服役。作为东北亚地区第一个拥有航母的国家,中国力图强化远洋投射能力。

当时,“《新华社》就‘辽宁’号入列解说提到,‘航母停泊的黄海海域,就是清朝的北洋舰队被日军全军歼灭的地方’。中共向人们展示了一种意图,这就是在发扬国威的同时钳制在尖阁问题上跟中国对立的日本。”

《齐鲁晚报》曾就此刊出新闻质疑,到底是要给日本或其他国家一个十足的震慑,还要是给世人提供一个十足的冷笑话或娱乐,只有天知道。

中日开战 双方胜算各几何?

1月10号,中方军机出现在东海上空日本“防空识别区”内,导致日本自卫队紧急派出F-15战机升空应对。中共国防部称,中方军队一架运8飞机在东海油气田西南空域进行例行巡逻时遭到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的跟踪,中方随后出动2架歼10飞机进行监视。

这是中日两国军机首次因为钓鱼岛争端发生对峙。中共喉舌的《环球时报》11号发出警告说,中国和日本之间有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近日中国解放军总参谋部颁发《2013年全军军事训练指示》,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做好打仗准备。

去年9月下旬,《新华社》曾报导,在中日岛屿争端不断升级之际,俄罗斯《观点报》特邀俄罗斯军事战略专家,对中日双方的军事实力进行评估,并预测倘若中日两国之间果真爆发军事冲突,双方胜算各几何?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申认为,在海上,北京并不具备压倒性的数量优势,与此同时,中国军舰在质量指标上要远远逊色于日本。中日若开战,尤其美国若介入,共军则必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