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笼罩 英经济恐陷3次衰退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9日专电)受到下雪影响,国空中与地面交通持续混乱,气象预报指出,酷寒天气将再延续。经济学家警告,英国经济可能因为大雪陷入4年来第3次衰退。

国各地自16日降下大雪后,交通运输受到影响,伦敦最繁忙的希斯罗机场今天取消111个航班,其中101个是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航班,气象预报明天伦敦将再下2到6公分的大雪,机场将再取消260个航班。

18日希斯罗机场取消400多个航班后,数千名旅客被迫在机场过夜,许多人拿着航空公司发放的垫子和毯子席地而睡,许多乘客对于长时间被困机场十分不满。

希斯罗机场发言人说,下雪造成视线不良,因此必须取消部分班机,明天伦敦将再降雪,必须取消更多班机。

伦敦IHS环球透视公司(IHS Global Insight)首席欧洲与英国经济学家阿契尔(Howard Archer)指出,交通运输停摆造成民众无法出门购物、上餐馆、公司提早下班、营建工程受阻,各项商品供应也受到影响。

气象局预估,部分地区将持续下雪。阿契尔说,雪下的愈久而且融化的速度愈慢,对经济的负面冲击就会愈大。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英国经济学家丁斯莱(David Tinsley)说,令人担忧的是,雪不但下在伦敦而且还扩散到其它地区,今年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将受到影响,可能造成经济第3次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