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回贾巴利 马里民众感谢法军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在法国军队连续8天的空袭后,传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叛军已经被赶出马里西部城市贾巴利。法国总统是在接到马里总统的请求后,出军支援。

1月19日(星期六)上午,马里首都居民知道了政府从伊斯兰叛军手里夺回贾巴利城,感到很开心。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法国军事介入马里时,警察侯赛尼表示目前下评断还太早,不过他对成果感到满意。

巴马科警察侯赛尼:“目前我们还不能下定论。不过我们在各个层面上都很满意。大家都赞同法国军事干预。”

来自北部的马索格洛感谢法国政府出兵相助。

巴马科市民玛利亚.马索格洛:“我住在北部,叛军抢走了我们的一切,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法军才好。”

目前,法国已在马里部署了1800名军人,并承诺这批军队将持续驻扎,直到马里局势恢复稳定。

先前西非国家部队组成的联军也到巴马科协助法国军队,同时在北部与叛军作战。周六,西非各国领导人开会商讨,计划派遣更多部队进入马里。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马里的动荡局势,恐怕会造成当地70万人流离失所。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