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游行丢番茄 警:依法究责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19日电)团结工联发起“119劳工自救大游行”今天在凯道上朝总统府丢掷上千颗牛番茄;台北市警方表示,将依法究责。

各县市产业总工会、总工会及工运团体共同参与的“顾老本、拼生存:119劳工自救大游行”下午登场。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指出,参与者下午在公园路、凯达格兰大道口向总统府方向丢掷鸡蛋及番茄,经警方举牌“警告及命令解散”,集会于4时20分结束。

中正一分局表示,参与今天游行的民众最多约3500人。

中正一分局说,警方向来均基于尊重人民言论自由立场,依据“保障合法、取缔非法、防制暴力”原则,兼顾公共利益均衡维护,除有暴力及侵害公共、民众利益,违法事证明确者外,均以服务及弹性方式处理,依法行政。

中正一分局指出,这次活动虽经合法申请,但群众不理性丢掷鸡蛋及番茄,污损公园路及凯达格兰大道路面,影响来往人车安全,警方将针对抗议活动的首谋依法究责,以维护社会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