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菌袭咖啡园 损数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尼加拉瓜首都马纳瓜18日法新电)中美洲正与一种会让咖啡叶变色干枯的真菌搏斗,这种真菌已侵袭中美洲1/3咖啡树,严重威胁这项中美洲重要产业,可能造成数亿美元损失。

中美洲许多家庭全家就靠咖啡业维生。这个产业雇用超过150万人,以生产世界最著名的阿拉比卡种(Arabica)咖啡豆。

根据专家、政府官员和业界消息人士,去年9月,也就是年度收成前两个月,这种学名为驼孢锈菌(hemileia vastatrix)的真菌开始蔓延,原因是缺乏预防措施,以及受到高温和干旱等气候变迁因素影响。

尼加拉瓜咖啡出口协会(Coffee Exporters Association)主席布特拉戈(Jose Buitrago)告诉法新社:“情况非常严峻,如果不采取措施,还会更糟。”

这种真菌因为会让咖啡叶变色干枯,又称为“叶锈菌”。

业界人士告诉法新社,叶锈菌在中美洲95万8000公顷咖啡园中,已侵袭35%,这意味损失200万袋咖啡豆,其中每袋重46公斤。

消息人士表示,以每袋目前150美元的价格计算,这意味损失3亿美元。

在2011-2012年那一季,中美洲出口1750万袋咖啡豆,带来36亿美元收益,咖啡农原指望本季情况更好。这个收成季去年11月开始,今年2月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