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游行 吁劳工生存优于财团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9日电)由团结工联发起“119劳工自救游行”今天下午登场,游行队伍于台北西门集结,主诉求“劳工的生存优先于财团利润”。

“顾老本、拼生存:119劳工自救游行”下午在台北市中华路及衡阳路口集结,主办单位预估将集结逾5000人走上街头,游行队伍分成3大队,分别是高雄市各总工会、台南市各总工会,第3大队则包含台北市、桃竹苗各总工会、外劳团体、关厂工人、全国性工会及工运团体。

全国自主劳工联盟执行长朱维立说明,游行队伍最后会进入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进行集会演说。以“小叮当之拯救劳保危机大作战”行动剧,表达“给付不降、基本保障”,“政府拨补、财团增税”,“反对自由经济特区、抵抗劳工向下沉沦”等诉求。

主办单位表示,“顾老本、拼生存:119劳工自救大游行”到总统府前表达基层劳工对政府倾向财团的愤怒,目的就是希望政府能够重视基层劳工,“劳工生存应优先于财团利润”。

朱维立指出,继去年1028游行、1125秋斗之后,这次“119劳工自救大游行”已是基层工会团体发动的第3波游行,“若政府继续倾向财团,对工会团体诉求无善意回应,基层劳工将继续走上街头,为生存持续战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