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追踪 刘醇逸再爆筹款丑闻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在2013年市长竞选即将全力开跑之际,西方主流媒体再度揭露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筹款丑闻,指出至少有七名主计长办公室的员工为刘醇逸举办过筹款会,涉嫌违规。请看详细报导。

据《每日新闻》(Daily News)报导,至少七名由市政府付工资的主计长办公室员工为刘醇逸举办过筹款会,总筹款额约1.5万,加上纽约市政府慷慨提供的配套资金后,刘醇逸实际可以得到将近2万。而政府提供的配套资金(matching fund),都来源于纳税人。

《每日新闻》表示,尽管刘醇逸否认这其中有任何违规的成分,但政府监管部门正密切关注这一切。

根据政府规定,市政府员工可以为其上司筹款,但不能利用上班时间做,上司也不能要求其员工为其筹款。

公民联盟主任达迪(Dick Dadey)表示,“有多达七名员工参与举办筹款会,让人不得不怀疑这其中有无越线的成分。

在七名员工中,筹款额最高的金恩哲(Eun Chul Kim),她的年薪是7.2万,她为刘醇逸筹款$12,325,其中30人的捐款拿到了政府配套资金。

刘醇逸的副法律总顾问谭辉立(Philip Hom)也是刘的中间募款人之一,他为刘醇逸筹款$5,240。

在此之前,《纽约时报》曾经披露,年薪12.5万美元的刘醇逸的办公室规划主任卢美华已经成为美国联邦对刘醇逸筹款丑闻调查中的核心人物。

在经历了多次过堂之后,刘醇逸前财务主管侯佳和筹款人潘心武的案件将在下个月4号开始正式审理。侯佳和潘心武被控串谋汇款欺诈、企图汇款欺诈、妨碍司法和向联邦调查局做假证等多项罪名。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对刘醇逸的调查尚在进行之中。在过去六个月之中,刘醇逸的法律开支达到$64,329,相当于他竞选开销的五分之一。如此高的法律开销也受到主流媒体的关注和质疑。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