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枪支 纽约人忧未解决根本问题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对于纽约州本星期通过的严格枪支管制法案,多数人表示支持,但是很多纽约人担心,仅仅是这样的枪支管制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对于纽约州1月15日通过的加强枪支管制法案,很多纽约人表示欢迎,但是实际效果仍然难以判断:

纽约市民乔治:“我认为对纽约州有帮助,但问题是其他州,可能不那么有效。即使我们尽量减少街上的枪支,但是还得担心佛吉尼亚以及其他的南方州,他们真正需要这样做。”

纽约市民吴先生:“用意是好的,但是真正有什么效果就很难讲了。关键就是拿枪的人,他准备做什么。”

在全国范围的枪支管制要考虑美国不同地区的不同的情况:

纽约小学生家长:“我认为要看是在哪里。在纽约市,很多人像我一样,惧怕拥有枪支。如果是在亚利桑那州,很多人希望有枪。我认为如果用来打猎是可以,但是不应该出于其他原因而拥有枪。”

枪支暴力的问题,也涉及心理健康方面的医疗管理:“精神治疗加上枪支管制,需要两者结合,不能只严控枪支。”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认为,解决枪支暴力的同时,需要更重视经济问题:

杜彼得:“枪支管制,不管联邦也好,还是治标不治本的问题。我觉得现在面临的是美国,现在财政悬崖的事情已经过了,可是现在债限的问题。这个造成的人心不安远超过枪支的影响。所以如果在枪支管制这个时候去做,当然是很好,可是更重要的,还是在财政问题上面。”

美国副总统拜登为首的特别小组,预计在1月底会提出在全美国防止枪支暴力的具体措施。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