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巨贪”之路浮出水面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绰号“铁路巨贪”的原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金保的贪污之路已浮出水面。起诉书显示,罗金保计受贿4700多万人民币,来源多是铁路系统相关国企。

罗金保涉嫌受贿案去年年底开庭审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月17号取得的起诉书中显示,罗金保不仅是工程建设的“拔毛”高手,且精于索贿之道,不断利用中间人、以物换物等方式索贿 共计受贿高达4747.5万元人民币。

中国中铁、中铁建下属十几个单位都曾在参加铁路项目招投标时对罗金保行贿,罗金保在会见律师时表示,都属同一系统,不能不收。

对此,有民众指出,中国的官都是用钱买来的,岂能不贪。

网路作家荆楚:“铁道部已经是集体的贪污腐败了,不贪的话,就要受到大家的排挤,他就没有办法进入权力核心了。”

农民工孙先生:“小至一个村委主任,大至一个市长、公安局长,都是要钱来买的,他既然花钱来买,他就等于是投资了,比如花500万买一个公安局长,捞回1千万他才赚够。”

相对于铁道部官员的贪腐报导,日前佛山一对小夫妻帮不会上网订票的农民工订火车票,每张收取10元手续费,结果被刑拘。

农民工孙先生:“贪污几千万,他可能有关系,很快就放出来,或者内部处分一下,但是他赚10块手续费,帮人家买一个票,他可能在牢里要呆一年半载,很不公平。”

起诉书内容显示,罗金保收受的财物从现金、名表到名车、豪宅,不一而足。消息人士员表示,罗金宝是权钱交易链中的一环,查链条的任一端,都可牵出更多的人。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