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肥咖条款 朝成本小努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8日电)金管会表示,因应“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FATCA,俗称肥咖条款)已经组成跨部会协商小组讨论,期望以对国内冲击最小、因应成本最少的方向努力。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因应FATCA,行政院已经组成跨部会协商小组,现在正在积极研议当中,确实有讨论出一些具体内容,但须等行政院核备。

如果要因应美国肥咖条款,要有法令依据。金管会说,不过法令依据不一定透过修法,也可以透过条约、协定等方式,作为法令依据,不过现在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因应肥咖条款,台湾除了凝聚共识之外,也积极与美国沟通。

金管会说,因应美国肥咖条款,期望以遵循成本、冲击最小的方式努力。

不过,会计师表示,目前台湾要与美国签租税协议,门槛比较高;但是台湾与其他国家有签署租税资讯交换协定的经验,是可以作为与美国协商的参考。

会计师说,透过与美国签署租税资讯交换协定,就可以不修法的方式因应美国的肥咖条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