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蛙兵魔鬼周 菜鸟变身战士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8日电)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两栖侦察营储训训练今天进入“期末鉴测”最后一天,陆军新兵许廷维庆幸通过20周训练,将取得蛙兵资格。

Discovery频道与国防部合作,今天下午到金门拍摄航特部两栖侦察营(海龙蛙兵)储训训练“期末鉴测”(魔鬼周训练),14名通过19周严苛的第一、第二阶段训练的官兵明天结训。

陆军航特部两栖侦察营每年招训2梯次海龙蛙兵,接受20周严苛训练,最后一周魔鬼周操练后取得资格。这梯次招募42人,分别来自陆军军官、新兵训练中心、社会青年及志愿士兵。

家住彰化的许廷维,在新兵训练中心时志愿接受海龙蛙兵训练,他表示,他在新兵训练中心听到海龙单位,部队招募介绍时也告知训练很辛苦,他想锻炼身体,才申请受训。

“进入海龙部队后,与想像的完全不一样,很辛苦。”许廷维有点后悔,他表示,教官要求严格,给付精神与体能压力,只有“努力、再努力,克服难关后就感到很快乐。”

第一、第二阶段训练过程很累、很辛苦,许廷维曾与其他学员有放弃的念头,他表示,从未离家如此远,很想家,受训太苦了,私底下有放弃的念头,但大家相互鼓励,以及父亲与哥哥家书鼓励,才度过煎熬,继续努力。

通过19周严苛训练,接受最后鉴测。许廷维表示,“以前每天躲在棉被中哭,现在是躲在棉被中笑。”

金门冬寒夏热,今天气温约摄氏12度,学员还是在海上操练翻舟、覆舟,学员下到寒冷的水中操练,上岸后全身湿淋淋操练沙地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