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校跨大步 屏教大屏商院签约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8日电)国立屏东教育大学与屏东商业技术学院今天举办合校计划同意书签约,新校名为“国立屏东大学”。

签约仪式在屏商院举行,由屏教大校长刘庆中与屏商院校长林俊昇共同主持。屏教大与屏商院合校,经过8年努力不懈,终于开花结果,合校后将维持两校原有的技职、一般及师培三大体系。

两校去年底举办合校说明会,本月16日分别召开校务会议,就合校后的新大学愿景、规模及整合规划蓝图向两校教职员说明,获得高度共识。

两校签署合校计划同意书后,将向教育部提出申请。林俊昇表示,合校后原教育学院与进修暨研究学院整合,变更为7学院38系所、学位学程中心,学生人数可望超过1万人。

刘庆中说,两校教职员对合校没有异声,希望教育部能支持并促成合校愿望,以凝聚更大的教育能量与资源,规划多元及跨领域学习。

刘庆中与林俊昇表示,由于少子化趋势,预估民国105年全国可能减少学生5万4000人,两校提早准备因应。两人表示,屏教大10多年来与中国大陆交流,目前有150名陆生就学,屏商院则开发东南亚学生,将成为合校后的一大特色。

林俊昇形容合校如大船驶向“蓝海”,对于陆生与东南亚学生等国际性招生具优势,他对合校前景很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