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未获准 台电工会发飙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8日电)国营事业工会申请2月2日游行被警方拒绝,台电工会理事长胡国康今天撂下重话,指执政当局不重视公务员体系,工会将支持反制政府行动。

国公营事业所属29个工会下午举行联合记者会,胡国康在会中作以上表示。

因不满国公营事业绩效奖金被砍,国公营事业所属工会原订2月2日下午由中正纪念堂至凯达格兰大道游行,并依法申请。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今天通知工会,由于文化部将于2月2日在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前广场及南北广场办理“癸巳迎新挥毫开笔及春联活动”,为免集会游行活动因场地邻近彼此干扰,恐引发民众对立冲突,“不予许可”。

胡国康指出,国公营事业员工大都守法、守分,这次绩效奖金争议变成大风暴,造成财政部、交通部所属国公营事业也被卷入。

他说,任劳任怨为国家打拼的国公营事业员工在忍耐的过程中,没有获得政府“体谅”,无情的刀一刀又一刀;上街头抗议是因为要藉街头运动告诉全民,国公营事业员工的委屈和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