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艾比 美专栏作家过世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联合媒体服务机构今天表示,创立“亲爱的艾比”(Dear Abby)专栏,为全球数以百万计读者解读生活与感情疑惑的国著名作家菲力普斯(Pauline Phillips),因病过世,享年94岁。

Universal Uclick在声明中说,菲力普斯16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过世。她自1956年起撰写“亲爱的艾比”,直到2002年由女儿珍妮正式接手她的专栏和笔名范布伦(Abigail Van Buren)。

声明说,菲力普斯“长期”与阿兹海默症搏斗。

女儿珍妮(Jeanne Phillips)在声明中说:“我失去母亲、心灵导师、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本名宝琳.佛里曼(Pauline Friedman)的菲力普斯,与爱思.佛里曼(Esther Friedman)是双胞胎姐妹,后者也是著名的“蓝德斯阿姨”(Ann Landers),她已于2002年因癌症病世。

菲力普斯在动荡的1960和1970年代,利用“亲爱的艾比”专栏,倡导女权平等,并主张维护少数族裔和身心残疾人士的权益。(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