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外界过度看衰美经济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7日专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复苏。他认为大家过度看衰美国经济,是因对美国政治体制抱持悲观看法与怀疑态度。

即将在25日离职的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以篮球术语形容美国经济复苏情况,他指出,美国现在是“第四节刚开始”,因为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还需一段时间才能逐步下降。

盖特纳指出,仔细研究美国在债务、金融体系风险调降与住房政策的调整,会看到美国的进展其实已经比其他国家要来得快。

盖特纳认为,外界过于看衰美国经济,或多或少是因为对美国目前政治体制抱持悲观和怀疑态度。

盖特纳表示,抛开美国政治机能混乱因素,经济其实展现令人鼓舞的韧性,表现优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从能源、高科技到制造业等各方面都在增强,大家应该对此感到快慰。

但他也警告,尽管全球愿意给美国时间取得政治共识,以解决长期以来的赤字问题,但不会永远有耐心,也不能指望全球对美国政治体制更具信心。

至于欧洲,盖特纳认为,欧洲仍面临长期挑战,可能“还在第二节”。但欧洲也成功将市场从灾难性的崩解中拯救出来,让人们相信他们有意愿和能力阻止灾难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