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菲尔斯发球太猛 拍走卢彦勋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7日综合报导)蒙菲尔斯败也发球、成也发球,仅管决胜盘频频双发失误,但发球仍敢飙速,把卢彦勋压制在澳网男单次轮。

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今天和法国选手蒙菲尔斯(Gael Monfils)进行马拉松式大战,终场以6比7(5比7)、6比4、6比0、1比6、6比8落败,比赛费时3小时又37分钟。

澳网决胜盘是采用“长盘”(long game),而不是“抢7局”(tie-break),也就是双方若6比6平手,其中1方必须连赢2局才能胜出。

蒙菲尔斯在决胜盘率先取得7比6领先,第14局却浪费5个赛末点,其中4个还是自己双发失误造成,但他仍敢拼发球,频频打出时速超过200公里的快速球,压制卢彦勋。

蒙菲尔斯全场23次双发失误,不过,也有29记“爱司”,帮助他惊险收下比赛胜利。

卢彦勋赛后表示,今天和教练针对蒙菲尔斯拟定许多策略,“因为对方正拍较强,所以尽量将他压在较弱的反拍,再等待机会进攻,这个策略很成功,可惜第4盘进攻太急,自已的体力也下滑。”

决胜盘第10局,卢彦勋5比4领先,还一度握有30比0的破发好机会,不过,蒙菲尔斯连续用“爱司”惊险保发,卢彦勋坦言非常可惜,最后没撑住。

2010年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卢彦勋以4比6、7比6(7比3)、7比6(7比4)、6比7(5比7)、9比7,花了4小时36分钟击败美国罗迪克(Andy Roddick)杀进8强,是他在“长盘”赛制中,相当出名的一役。

除了卢彦勋,谢淑薇的女单也在次轮遭到淘汰,“网球精灵”张凯贞和大陆选手晏紫组合、台湾网坛姐妹花詹咏然和詹皓晴联手的女双都在首轮落败。

王宇佐和泰国好手乌东察克(Danai Udomchoke)在男双第1轮输球,台湾选手今天成绩一片“惨绿”。

上季受到伤病困扰的詹咏然表示,今天因为腰痛,所以没有发挥正常水准,不过,新赛季第2站就能有这样的成绩,为她带来不少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