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枪支管制支持率微跌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综合外电报导)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宣布的遏制枪支暴力提案,获得许多民众大力支持,但根据最新全国民调,与去年12月康州枪击案后立即进行的民调相比,民众支持枪管的比率些微下滑。

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和民意研究公司(ORC International)共同进行的民调显示,美国民众普遍支持更严格的枪支管制办法,也认为在美国买枪太容易。但他们不认为,光靠更严格枪管措施就能降低枪支暴力。

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桑迪胡克小学(SandyHook)去年12月发生枪击案,枪手杀害包括20名学童在内26人后,饮弹自尽。

为降低枪支暴力,欧巴马今天提议所有枪支买卖都施行背景检查,并禁止贩卖军用式攻击性武器及高容量弹匣。这项民调在欧巴马宣布提案后数小时候发布。

根据民调,56%民众支持半自动枪禁售令,比例低于枪击案发生后几天的62%。

58%民众支持高容量弹匣禁令,低于去年12月的62%。69%民众支持所有拥枪者向地方政府登记,低于去年12月的78%。

CNN民调总监霍兰德(Keating Holland)说:“可能是随着时间过去,民众态度有了改变,新镇枪击悲剧最初的冲击已开始消退,这可能也透露出,白宫为何如此快速地处理枪支议题。”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于限制购买弹药立场两极,但他们都大力支持购枪背景检查。92%民众希望枪支贩售店实施背景检查,希望在枪支展售会上实施背景检查的人占87%,75%民众认为人与人之间的枪支交易也应该实施背景检查。

根据民调,55%美国民众支持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法规,56%的人认为在美国买枪太容易。但仅39%民众认为更严格管制枪支能降低枪支暴力。

民意研究公司在14日至15日期间,电话访问全美814名成人,整体抽样误差值为正负3.5个百分点。(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