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中共军队番号 不再以“某”替代

【新唐人2013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央视高调曝光解放军番号内幕,指陆军集团军番号不再以“某”替代,可以对外公开使用。有网友质疑,是不是要打仗了?也有网友调侃,现在才“解密”?其实早已无密可保。

15日晚,央视新闻频道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我军陆军集团军番号今起解密”。消息称,从15日开始,中共解放军陆军集团军番号可以对外公开使用,陆军集团军番号不再以“某”替代。

这则新闻的标题为“39集团军狙击手进行辅助训练”,报导引述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谈话说,过去在军事斗争环境比较复杂的情况下,都会使用代号,以避免泄露兵力部署等情况。报导还采访了39集团军某团战士及39集团军某团副营长。

“新浪军事”官方微博说贴出一副集团军部署图,并指出,负责北京周边防卫的是北京军区第38、第27、第65集团军,济南军区第54、第20、第26集团军,沈阳军区第39、第40集团军。其中,第38、第54、第39、第27是甲种集团军。

有网友指出: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大家都知道,就它自己以为别人不知道。

Innocence渐行渐远:当兵时,这些都机密。假装就我们知道……其实大家都知道

ZZ郑重: 国内什么都保密,国外什么都知道……

南蛮举人:一个黑得流墨的政府能有什么战斗力军队。目测至少有62.91%吃空额。

事实上,类似集团军番号这样的所谓“军事秘密”,早就丧失了“保密”的必要性。

设在美国的维基百科网站上,这18个集团军的创建以及沿革历史、部队番号变化的历史、历任军政主官姓名及其任职时间、参战战史、各师、旅、团驻地及其装备情况等,都赫然在目。

而且在全球用户都可以免费下载和使用的卫星图片上,也有大量可见的、远比部队番号更需要“保密”的军事机密……。

另外,中共总参谋部在新年训令中曾呼吁,要做好打仗准备,有网友质疑说,中共早年对越南展开“自卫反击战”前,也曾公布部队番号,现在又利用媒体报导,想做军事威慑,“这是不是要打仗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