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首份施政报告 港泛民斥空洞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香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三发表其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报告,泛民主派政党批评施政报告内容空泛,完全没有回应市民对房屋、扶贫和政改的三大诉求。有政党表明一定投反对票,并要求他下台。

多个民间团体一早在立法会大楼外示威抗议。梁振英在上午约11点抵达立法会,他以2小时宣读其首份施政报告。其间人民力量三位议员首先离场抗议,接着社民连的梁国雄议员被指发出声音骚扰其他议员,而被逐出议事厅。

多个泛民主派政党批评施政报告,对市民关注的房屋、扶贫和政改问题,完全没有具体内容,是一份不合格,而且是有史以来最废的报告。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觉得他是没胆、没识、没有规划,只是说了许多口号,但政策的内容基本上欠奉。”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而且所有在房屋、退休保障、标准工时、平权、政改各大方面都完全没有内容。”

民主党并批评报告中没有提及市民关注的 “西环治港”问题。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冲击高度自治、一国两制,所以梁振英一定要回应,说明他怎样捍卫一国两制,说服西环中央政府不要干预特区内部事务。

有政党再次要求梁振英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人民力量)陈伟业:“不但是高大空,亦是语言伪术凌驾一切。基本上你靠他继续带领香港会死定。”

梁振英将在星期四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就今次施政报告接受议员的质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